青红紫蓝

[古剑二][谢乐]冬季恋歌

翻文章,发现了一篇坑。。。。

*傻白甜党

*现代架空

------

CP1:大冬天的不来碗热豆浆么

“未来两日,本市将持续降温,请广大市民出门注意添衣。”

手里捧着热茶,穿着可爱的兔子睡衣的乐无异窝在沙发里,盯着电视机一动不动。仔细看来,他的眼睛根本就没有盯着前方看。

“师父怎么还没回来。降温降温降温,早上穿的那件大衣够不够暖和啊。”乐无异又一次担忧地看向窗外,可惜看不到熟悉的人影。窗边传来了阵阵风声,街道上的树木被风吹的东倒西歪,少有的几个行人都是捂紧了衣服,行色匆匆。

“啊啊啊,不放心,给师父打个电话!”说做就做,乐无异打开手机盖,按下了烂熟于心的手机号码。一阵熟悉的小叮当音乐送入耳畔。这熟悉的彩铃声,还是某次师徒俩笑闹的时候,专门选择的。师父父笑着说选这个,小叮当乐无异木有当机,果断的设置了彩铃。

小叮当已经变大变小变漂亮好多轮了,电话还是没有接通,乐无异心头有一丝丝的担忧。“师父到底怎么了,平时都是第一秒就能接通的啊”呆毛都要变成问号了,这电话还是没通。

一次没通再来一次,不放弃地连续拨了3次电话,心里的担忧越来越多。

脱掉了自己的兔子棉拖,换上了厚厚的大衣,套上红色的围巾,全副武装到呆毛的乐无异,完全没有注意到门口传来的阵阵脚步声。

刚刚打开门,准备像个小火箭炮一样冲出去的乐无异,一头撞到了熟悉的怀抱中。

“……唔……”乐无异双手捂着呆毛,眼睛都要湿润起来。

鼻尖一阵清冷的气息,乐无异抬起脑袋,发现谢衣正微笑着看向他。

“无异,怎么这么冒失,撞到了没有?”谢衣温柔的声线,带着一丝担心,让人心突然就冷静下来。

“我,我,我等到现在都没有等到师父,正准备出去找你。”乐无异老实地回答。

“怎么不打我电话啊?”

“打了……没有通。我有点担心,所以……”

谢衣闻言,从口袋中拿出了手机,已然关机歇业。正准备说些什么,乐无异一个哈秋提醒了他,赶紧搂住无异进屋,关上了门。

扯下围巾,放下大衣,换掉鞋子,师徒俩几乎相同的动作,显然是同居多年形成的默契。

“师父你冷不冷?”乐无异又换上了他的兔子套装,简直像一个兔子大玩偶。

坐在沙发上的谢衣看向乐无异,微笑起来:“比起我来,我觉得你才是怕冷的那个吧。”

乐无异不好意思起来“我穿的很暖和才出去的啊。”

“那刚刚……嗯?”

“师父,你先坐着暖和暖和!晚餐好像凉了,我再去热热。”乐无异岔开话题,又像一个小火箭炮,奔去了厨房。

谢衣摇摇头,端起了那杯还带着暖意的茶水。摩挲着这专属于师徒俩的杯子,谢衣从身到心都慢慢地暖和起来。说起来这杯子还是夏季的时候,师徒俩去陶瓷工坊玩DIY的时候,亲手制作的。陶土的杯子上有两个人面对面的Q版图像,还用红色在外边画了心形,将两人的图像圈在一起。而对应的杯子另一边则是“谢衣❤乐无异”的字样。每个来家做客的人,看到这个杯子,都会以为这些字是乐无异一时孩子气加上的。其实殊不知,此乃谢衣大大手笔也。那一笔一画都是谢衣亲手写上,“乖徒儿,这个怎么样?”当时就把乐无异羞的满脸通红。

回想着徒儿当时的样子,谢衣觉得从外边带来的冷冽正一点点消逝。

片刻之后,乐无异把煮熟的饭菜拿到餐桌。两人的小别墅,餐厅是开放式的吧台设计。谢衣和乐无异围坐在吧台旁,静静地吃起来。

乐无异悄悄抬起了头,看到谢衣静静吃饭的样子,心里又是乐开了花“果然我做的饭菜合师父的胃口,这次新的菜市一击成功!”。

察觉到乐无异的小动作,谢衣不动声色。待到乐无异低下头认真吃饭,谢衣也悄悄地抬起了头,看着徒弟那翘的老高的呆毛,微笑起来。

温馨浪漫的气氛,完全不需要多余的话语来打扰。

一顿饭吃得人暖洋洋的,饭后,沙发上窝着的,由一只大兔子变成了两个人。

“无异,对不起。”

电视节目休息的间歇,谢衣的声音突然响起。

“哎?师父,怎么了。”

“一天开会开到很晚,会议结束就匆匆赶回来,一直没有注意到自己的手机已经停机,这是我的错。”

“师父……没必要因为这个而向我道歉啊。”

“害你担心,自然是我的不是。”谢衣的眼睛对上乐无异的眼睛,满是诚恳。

“下次,绝不会让你担心。”随着声音而来的,是谢衣慢慢低下的头。他和乐无异额头相抵,双眼互相对望,仿佛全世界只有彼此。

“我相信师父。我也绝不会让师父担心。”

然后,他们的嘴唇轻轻地触碰上,最后彼此纠缠在一起。

……

第二天是周末,乐无异赖在床上不想起来。谢衣无奈,为他盖好被子,自己起身梳洗,进入厨房开始准备早餐。

比平时晚了一个多小时起来的乐无异,梳洗完毕,揉揉自己的呆毛,走向吧台的时候,谢衣正坐在那里。一顿中式早餐,油条豆浆。谢衣见乐无异过来,向他推了推早餐:

“无异,快点吃早餐。就知道你会晚起,刚刚才热的。哪,还热的豆浆,喝吧。先吃点垫肚子,别空腹喝。”

“哦。”乐无异呆呆的回答,捧着那碗豆浆,“师父,明天我给你做豆浆吧,我的手艺绝不比这差~如果我去这家店旁边开店,这家豆浆店铁定破产。”得意的语调让人忍俊不禁,附送的无异牌笑脸一枚更是仿若冬季里最灿烂的阳光。

“好,为师等着。C_^”

外边零下一度,谢衣乐无异的别墅室内温度永远二十六度。

冬天,果然恋人是最能温暖自己的存在啊。





评论

热度(24)